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合作共赢,助力培养法学高层次人才
2016-09-27 14:52 刘彦茜 

9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同等学力法学硕士学位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三明市检察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三明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6级同等学力法学硕士研修班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陈展虹教授出席并致辞,典礼由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周文明主持。

陈展虹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对我省法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对同等学力法学硕士三明市检察院教学点的设立表示祝贺。他着重介绍了福建电大多形式、多层次的教育教学体系以及遍布全省城乡的办学系统和教学网络。他指出,合力培养高层次政法专业人才,是我省建设法治社会、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广大法律工作者提升素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我校在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中的一个重要举措。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大学服务社会”的主旨讲话,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建设“双一流”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法学高等教育应适应法制改革趋势,强调建设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法制工作队伍的重要性,并对新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

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张时贵检察长高度评价了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法学硕士三明市检察院教学点的设立,是三明市政法系统的一件大事,是实现校检协作的新尝试和新突破。他要求,全体学员应努力学习,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法律监督能力。

2016级同等学力法学硕士研修班学生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

开学典礼前,还安排了中国政法大学向三明市检察院教学点的授牌交接仪式。

授牌仪式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2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