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阅读之乐 时时刻刻
2019-07-02 08:38 韩蕾 文/图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这是全民阅读连续第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为了深入创建良好的远程网络教育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2019630日,网络教育福建电大学习中心聚焦部分学生,举办了第一期以“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溢满心灵”为主题的读书会。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位学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本次活动分为“我推荐一本好书”、“口头交流”和“现场智慧游戏”三个环节。


30227


我推荐一本好书环节中,参加读书会的每个人推荐一本自己近期读过的一本好书,以PPT讲解形式,生动的讲述书中的主要内容和读后感。


24201


口头交流环节中,所有参加读书会的成员声情并茂地相互交流自己读书的感受,分享读书的快乐,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现场智慧游戏环节中,考察大家刚才有没有认真听好书分享,能不能回答出书友提出有关书中精彩章节的问题,学生们一个个胸有成竹,奋笔疾书争先恐后的抢答。


   


活动结束后,为了鼓励大家阅读,学习中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好书赠送给分享好书的同学们作为纪念。希望所有爱读书的人,无论在车间里还是在田野上,让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读者,不分年龄、学历、职业,成为越来越广泛的身份标识。我们和书交朋友,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智慧丰富我们的心田。


434E6

让读书点亮我们的生活,让书香溢满我们的心灵!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