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网络教育学习中心管理工作培训
2021-05-21 16:56 洪银霞 文/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提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好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加强沟通与交流,提高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5月19日,远程教育学院在左海校区举办网络教育学习中心招生、教学、教务管理工作培训。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分组培训两个阶段。

集中培训阶段,首先由学院副院长李挺总结自建直属学习中心2021春招生情况,部署2021秋招生工作,并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9]8号文)做了宣讲,要求按照文件精神,配合主办高校和学习中心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规范合作办学服务。其次,由三位代表作主题发言,他们分别就团队建设、生源拓展、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最后,院长周文明做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近年来网络教育发展情况,研判网络教育发展趋势,他指出,建设新福建,需要高质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立德树人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根本任务,对网络教育的学生也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学习中心要举办好开学典礼,对学生开展爱国爱党爱校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抓好学生学习技能的培训;要重视对学生学习全过程的管理与服务,把好“三关”,这要求我们要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这就是培训工作意义所在。

分组培训阶段,学院教务人员就相关高校网络教育的教学、教务、考务、学生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指导。培训现场还安排了自由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培训现场

培训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认真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