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1-24 14:38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1月21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组织部副部长叶必锋到会督导,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文明主持。

会前,党支部集中组织党员聚焦主题,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党支部委员会结合本次对照检查要求,充分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了问题清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周文明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等方面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周文明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自评,党员互评,党员同志都能够严于自我解剖、敢于直言批评,自我批评坦率而不失深刻,批评尖锐而不失真诚。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也在会上同步完成。

叶必锋表示,本次党员大会能够按照学校关于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紧扣主题,揭短亮丑、剖根溯源、对标思进,开出了较高质量、较好效果。他指出,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坚定历史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纵深推进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三是严实推动整改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周文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总结表态。他表示支部将按照督导员提出的要求,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措施,扎实整改;全体党员要认真对待大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反思,努力改正;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拓展招生办学新渠道,为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跨越开创新航道,增添新活力。

会后,学院还召集全院教职工开展了期末总结大会,肯定了全院教职工本学期在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开拓新项目等方面做的努力;强调了寒假期间,全院教职工要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招生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