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6-09 16:01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好党史,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7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周文明同志以“学党史、铭初心”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非党人士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周文明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引用大量详实的历史素材,以时间为主轴线,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事件为载体,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战争、解放战争,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周文明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出发,学好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领导核心,带领人民群众冲破重重难关,取得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中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周文明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全体支部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党史要学深悟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民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为福建开放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课后,每位党员畅谈对书记党课的心得和领悟,表示详实生动的党课让自己重温了我党的历史,无数前辈为革命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献出年轻的生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前,学好党史知来路,铭记初心担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