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6 09:17  

9月中旬,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了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并就《习近平在福建》学习读本学习进行了心得交流。在理论学习基础上,9月24日下午,支部组织开展了“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观看学习视频和主题交流的方式进行。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林雅华副教授的《百年大党的初心和时代使命》的讲课视频,她提到中国共产党初心闪耀的三个历史时刻:开天辟地时,“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初心;翻天覆地时,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为人民牺牲的理想信念;惊天动地时,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支部全体党员就视频学习及前期的理论学习分享了心得体会。有的同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谈;有的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48要求谈;有的同志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审视初心谈;有的同志结合学院业务拓展工作谈。大家畅所欲言,坚定表态,要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支部书记周文明就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锻炼,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孙丽美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他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与自身实际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高质量的现代远程高等教育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