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7 08:5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推动样板支部创建活动,深化达标创星成果,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12月12日-13日,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革命老区长汀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奋力新时代

高大的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罗汉岭前,庄严肃穆,支部党员静默不语,俯首缅怀,大家都没有忘记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色小上海陈列馆、红军桥和红军长征零公里处等红色教学基地。瞿秋白被囚地、省苏旧址的大礼堂,红军桥上的征兵身高线,钟屋村观寿公祠前的红九军团长征出发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年代,听到瞿秋白大义凛然的说“此处甚好”;听到红军桥上小小少年挺起胸脯说,“我要参军”,看到山峰险峻,森林茂密的松毛岭战火连天,看到长征出发前热血沸腾的誓师大会。

学习“两山”论,展现新担当

支部党员还参观了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科教馆,并在习近平总书记亲植的香樟树前合影。长汀人民沿着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方向,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按照“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要求,走出了一条从“浊水荒山——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长汀路径”,从满目疮痍到旖旎风光,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顺应民心民意,充分展现了“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新担当。

支部结对共建,实现新作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长汀电大党支部和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切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制度建设、党员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通过资源共通,经验共鉴,成果共享,组织联建,党员互动,工作互助,努力实现系统联动、同频共振,激发系统办学活力,推动双方党建和业务实现新作为。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党员进行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精神接受了了一次洗礼,党性觉悟得到了提高。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瞿秋白等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奋力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要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昂扬进取精气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长汀红色旧址群


参观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科教馆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