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破解工作难题,提升服务水平——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立项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8 14:32 洪银霞 /文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于11月15日-16日,组织学院党员赴南平地区开展支部立项活动及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交流座谈,提升服务水平

11月15日,学院党支部赴江南大学网络教育校外学习中心——南平市世纪龙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座谈,交流招生办学工作事宜。双方就江南大学学费调整、学位英语政策变化、招生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学院党员对学习中心提出的招生办学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表示将积极协调合作高校妥善出台学位英语相关政策,努力提升合作办学服务水平。

 

学院党支部和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习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学院党支部参观了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在增强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过程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推动学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参观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


——学习时代楷模,传承干事精神

按照《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的通知》要求,学院党支部以“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为主题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学院党员认真观看了廖俊波生平事迹图片展,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幅幅奋进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廖俊波同志曾说:“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只要是为了群众的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心有信念就不觉得累”、“思想领先一拍,动作快人一步”……这一句句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话,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用廖俊波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努力成为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参观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


在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内合影


 

——感受朱子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学院党员参观了宋代理学大家朱熹的讲学之地——“考亭书院”,感受近千年的朱子文化。通过参观,学院党员了解了朱熹对当时当地教育建设的贡献,对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领略到了“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求学之道,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观考亭书院


此次学院支部立项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既有红色教育、党史教育也有传统文化教育,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认真开展了调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对标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福建开放大学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