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 最新公告 | 招生专栏 | 政策法规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党政办等党支部开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7 11:36  

10月26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与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廉政文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莅临现场指导,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微电影《变色》、《谈话》和《对党忠诚 严守秘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以微电影和实例形式,从反面案例入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黄美珍以“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为题进行了分享,学院支部书记周文明交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心得体会。

周文明指出国家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守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提高觉悟、依法履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建设,全面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党员干部既要讲纪律,又要讲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特别注意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学院的招生合作办学、考试等重要工作,一律通过学院集体研究,并提交学校研究通过,切实推进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对活动作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好的教育效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不断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三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会上其他支部也派党员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 远程教育学院